有一本書提到:「如果我們觀察自己的生活,就可以很清楚的發現我們一生都在忙著無關緊要的責任,可以把它比喻為[夢中的家務事]。
我們告訴自己要花點時間在生命中的大事上,卻從來也找不出時間。
我們的生活似乎在代替著我們過日子,生活本身具有的奇異衝力,
把我們帶的暈頭轉向,到最後,我們會感覺對生命一點選擇也沒有,絲毫無法作主。」

有個人說過:「我年輕時滿懷理想充滿鬥志,一心想改變世界;
後來改而從商,希望改變我所接觸到的所有人;
如今我瞭解原來改變不了任何一個人,
現在我只希望能改變我自己,不要浪費了我的一生。」

我想有些事情我們都是可以選擇的,不論什麼時候。
畢竟生活只是人生中的一種體驗,探究過程人生並不會有多大的變化,
到頭來終究也只是過去式,如果心靈能在過程中尋找到一個歸屬,
那麼這個旅程所遷就的意義會更為真實,而這一生才有其存在價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